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家鄉

你問我,我的家鄉哪裡好玩?
我無法告訴你,不是因為它沒有,而是我未曾凝視...

這裡對我而言不是新鮮的風景,而是懷念的回憶。
一輪明月,我看見得不是月亮,而是那時在天台烤肉、吃柚子,天黑了還捨不得回家的我們...

長大了的我,改變了的城市,不經意的一瞥,那榕樹下的冰店猶在。
看著大排長龍的客人,我忽然知道要告訴你甚麼。

"火車站附近,有家榕樹下的老冰店很好吃。"

依著往常的路線,一兩年前,回家的路上修成了美麗的河岸走道。
是有那麼點詩情畫意。

我的家鄉,哪裡好玩?
它,不靠山、不靠海,不是大城市,也沒有很鄉下。
因為有工業區,人很多,有很多便宜的小吃。

也許還有甚麼的,我還無法告訴你,但我可以一點點地挖掘給你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